内脏附件、子宫韧带和附件结缔组织平滑肌肿瘤67例临床病理研究

Vatsal Patel, M.D., Deyin Xing, M.D., ph.D, Michael Feely, D.O., and John Kenneth Schoolmeester, M.D.

摘要:盆腔内筋膜是将女性生殖器官悬吊并固定在盆腔侧壁的支持组织的生物力学网络。几个内脏附件和子宫韧带组成了该结构, 我们观察到起源于这些结构的平滑肌肿瘤(SMTs)形态上类似于妇科平滑肌肿瘤。为了确定妇科平滑肌肿瘤的恶性诊断标准在这些肿瘤中是否有效,我们对67例患者的67个肿瘤的形态特征进行了评估,并与患者的预后相关联。根据目前子宫SMT的WHO定义,本组病例分类为平滑肌瘤57例(85%),恶性潜能未定的平滑肌肿瘤(STUMP)2例(3%)和平滑肌肉瘤8例(12%)。88%的患者有临床随访(范围:1~296个月,平均174个月,中位数:79个月)。平滑肌肉瘤仅有1例在发病时发生转移,但8 例患者中有6例(75%)最终死于疾病,另外2例平滑肌肉瘤在确诊后11个月和16个月均未复发。STUMP和平滑肌瘤均无复发病例。基于形态学特征和患者预后,我们认为这些肿瘤同样分类为平滑肌瘤、STUMP和平滑肌肉瘤,与子宫SMTs和其他妇科部位的SMTs的生物学行为相似。我们建议使用WHO关于子宫SMT标准对起源于内脏附件、子宫韧带和附件结缔组织的梭形细胞SMTs进行分类。

朱慧庭 翻译 刘爱军 审校

IJGP中文版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