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炎性肌纤维母细胞肿瘤ALK免疫组织化学和分子分析:2020年USCAP年会国际妇科病理学会联席会议论文集

摘要:子宫炎性肌纤维母细胞肿瘤(uIMT)很罕见。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该肿瘤,这主要归因于人们对其在妇科中的发生有了更多的认识以及特征性表型有助于将其与更常见的病变(尤其是平滑肌肿瘤)进行鉴别。这些特征之一是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也称为CD246)的表达,该蛋白已在大多数uIMT中被报道。本篇综述着重于ALK检测在uIMT诊断和治疗中的作用。在免疫组织化学方面,重点阐述抗体的选择、敏感性/特异性、结果判读和质量控制。关于ALK改变的分子检测方面,本篇综述评估了荧光原位杂交(FISH)和RNA测序技术。最后,讨论了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在uIMT患者中治疗的作用,强调正确诊断该肿瘤的重要性。

金华  翻译  张静  审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