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癌的POLE、MMR和MSI检测:2020年USCAP年会国际妇科病理学会联席会议论文集

摘要:仅根据形态学特征对子宫内膜癌(EC)进行亚分类,无论是活检标本与子宫切除标本结果对比,还是观察者间的一致性比较,均被证明其可重复性不够理想,这限制了EC的形态学分类作为预测风险和制定治疗计划的指导作用。一种基于EC癌症基因组图谱(TCGA)分类的诊断推算流程有望提高其风险预测的准确性。该分类将EC分为4组:携带DNA聚合酶ε(POLE)核酸外切酶结构域突变组(POLEmut)、错配修复缺陷组、TP53突变组(p53abn)以及无上述3种异常的异质性组(目前称为无特异性分子特征组)。利用一组有限的检测套餐(即错配修复蛋白和p53的免疫组织化学检测以及POLE核酸外切酶结构域致病突变的检测)可以在活检样本中准确、重复地诊断这些分组。本文就EC中POLE和错配修复缺陷的生物学、检测和解读作一简要综述。

秦平  江庆萍  翻译  张静  审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