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组织化学标记物在子宫癌肉瘤诊断、预后和治疗中的潜在意义:43例临床病理研究

摘要:子宫癌肉瘤(UCS)是罕见的高度侵袭性肿瘤。尽管目前普遍认为大多数UCS属于化生性癌,但其侵袭性行为是任何其他高级别子宫内膜肿瘤所无法比拟的。因此,寻找其独特的免疫组化和分子特征的研究还在继续,这些特征将有助于开展新的治疗策略。我们评估了43例UCS中的程序性死亡配体1(PD-L1)、生长激素释放激素受体(GHRH-R)、p53、 WT1、PAX8、雌激素受体(ER)、HNF-1和错配修复蛋白的表达。肿瘤选自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病理系的马吉妇女医院。I期有17例,II期有4例,III期有15例,IV期有7例。中位年龄67岁,中位总生存期为3.2年。PAX8、HNF-1和ER的免疫染色在上皮和间质成分之间存在显著统计学差异。p53的表达与临床高分期显著相关,但其他标记物与肿瘤分期或生存无关。PD-L1的免疫染色在30例UCS中呈强阳性(70%),其中24例具有肿瘤细胞阳性,12例同时具有肿瘤细胞和肿瘤浸润免疫细胞阳性,6例仅有肿瘤浸润免疫细胞阳性。在检测错配修复蛋白表达的27例肿瘤中,有12例(44%)显示表达缺失,其中7例是PD-L1阳性。GHRH-R在38例肿瘤中为阳性(88%)且主要在上皮成分中表达。PD-L1和GHRH-R的阳性范围提示对UCS患者考虑开展辅助性治疗的潜在可能性。

李艳春  翻译  张静  审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