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ilva模式的HPV相关浸润性子宫颈腺癌分类以及原位腺癌和浸润性腺癌的区别:相关问题和来自国际妇科病理学会的推荐

摘要:基于Silva模式的人乳头瘤病毒相关浸润性子宫颈腺癌分类已成为预测淋巴结转移和复发风险的可靠评价系统。虽然它尚未成为任何分期系统的一部分,但已被美国病理学家学会(CAP)和国际癌症报告合作组织(ICCR)编制的概要报告采纳。此外,目前美国国家综合癌症网络(NCCN)指南将这一分类作为一个“新兴概念”而采用。为了使所有病理学家对这一新分类更好的理解和应用,国际妇科病理学会(ISGyP)子宫颈腺癌项目工作组在此呈上目前关于Silva分类的所有证据,旨在为其用于解释、报告以及评估活检和切除标本时提供推荐。此外,本文还讨论了人乳头瘤病毒相关原位腺癌和胃型原位腺癌与对应浸润性腺癌的区别。

于秀杰  申彦  翻译  宁燕审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