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子宫内膜样癌患者经孕激素治疗后的子宫内膜活检报告调研

摘要:对孕激素治疗反应的组织学评估,是非典型增生/低级别子宫内膜样癌非手术治疗的基石。病理学家需要对治疗期间的活检标本(通常是多次)进行评估,明确是否存在持续的癌前或肿瘤性病变。目前关于孕激素治疗引起的特异性组织学改变的研究极少,且缺乏在该情况下使用的专业术语指南。鉴于病理报告需要统一标准,但目前尚缺乏相关文献指导,我们发起了一项在线调查(包括问题、报告类别和用于评估的扫描切片),该调查表发送给了英国妇科病理学家协会(BAGP)和国际妇科病理学家协会(ISGyP)的所有成员,旨在通过评估病理学家们对此类标本做出诊断报告的差异性并提出统一的专业术语,以用于孕激素治疗后的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子宫内膜样癌的子宫内膜活检报告。本次调查共有95名病理学专家参与。本文详细阐述了调研结果,并提出了建议,旨在推广该统一的专业术语在活检报告中的应用。

 梁莉 翻译 胡丹 审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