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浸润性子宫内膜异位症中的T-钙粘蛋白、E-钙粘蛋白、PR-A和ER-α的水平

摘要:本研究旨在比较同一个体的深部浸润性子宫内膜异位症(Deep Infitrating Endometriosis,DIE)、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和正常子宫内膜组织的T-钙粘蛋白、E-钙粘蛋白、孕激素受体(Progesterone Receptor,PR)和雌激素受体(Estrogen Receptor,ER)的染色水平。我们对15例DIE结节和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腺肌症)的组织切片进行了检测,并以23例正常子宫内膜组织切片作为对照组。采用免疫组化方法比较DIE、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和正常子宫内膜组织的T-钙粘蛋日、E-钙粘蛋白、ER-α(雌激素受体亚型α)和PR-A(孕激素受体亚型A)染色水平。根据各染色强度及阳性细胞的百分比来计算H-Score评分,从而比较T-钙粘蛋白、E-钙粘蛋白、ER-α、PR-A免疫组化染色的表达水平。T-钙粘蛋白、E-钙粘蛋白、ER和PR的H-Score评分在DIE组织中最低,在正常子宫内膜组织中最高(分别为P<0.0001、<0.0001、<0.0001和<0.0001)。在相关分析中,T-钙粘蛋白、E-钙粘蛋白、PR和ER的H-Score评分呈正相关(每项P<0.0001)。T-钙粘蛋白、E-钙粘蛋白、ER和PR的H-Score评分在DIE组织中最低,在正常子宫内膜组织中最高。我们认为,对同一个体DIE组织和子宫腺肌瘤组织的检测可排除不同个体因基因和环境因素差异对结果的可能影响。通过排除,从而展示了DIE和子宫腺肌瘤具有不同的生物学特性。

张询 翻译 师晓华 审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