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输卵管癌和原发性腹膜癌病理报告数据集:来自国际癌症报告协作组织(ICCR)的 推荐

摘要:统一且全面的肿瘤病理报告,是基于循证医学支持下患者管理和肿瘤分期的关键。国际癌症报告协作组织(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on Cancer Reporting,ICCR)此前开发了一套用于报告卵巢癌、输卵管癌和原发性腹膜癌的数据集,并于2015年发表。在本文中,我们对该数据集进行了更新,第二版反映了2020年世界卫生组织(WorldHealth Organization,WHO)女性生殖系统肿瘤分类的变化和一些小的修改。该数据集由国际公认的病理学专家和临床医生组成的团队开发,内容包括病理报告中的“核心”和“非核心”要素,并附详细的注释(包括参考文献)来指导用户。该数据集将取代已广泛使用的第一版,有助于促进病理报告的精确统一和质量控制,也有助于临床研究收集数据,并可在不同人群之间进行流行病学和病理学参数的比较。

徐程 徐祎 翻译 宁燕 审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