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癌病理报告数据集:来自国际癌症报告协作组织(ICCR)的推荐

摘要:子宫内膜癌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国际癌症报告协作组织(ICCR)于2011年制定了子宫内膜癌的标准化报告数据集,为子宫内膜癌切除标本的病理学报告提供了详细推荐。本次制定的更新版数据集,纳入了2020年世界卫生组织(WHO)第五版女性生殖系统肿瘤分类、子宫内膜癌癌症基因组图谱(TCGA)分子分型以及有关子宫内膜癌报告的其他主要进展,这些进展也是促进对上一版数据集进行重大修订的原因。新版数据集由病理专家组和一位临床专家共同制定,并面向国际进行了公开意见征询。本数据集涵盖了公认的对于癌症诊断、临床管理、分期或预后至关重要的核心要素,以及临床上重要但并非必需的非核心要素,并对每个要素提供了解释性说明。新版数据集的应用将提高对子宫内膜癌的诊治水平。

沈程嘉 翻译 杨文涛 刘爱军 审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