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于成熟卵巢畸胎瘤内的BRAF野生型、PTEN突变型恶性葡萄膜黑色素瘤:案例报告和文献综述

摘要:成熟囊性畸胎瘤在各年龄段女性中常见;然而极少数患者能引起恶变,并极少数患者能引起恶变且在术前难以诊断。卵巢原发性黑色素瘤非常罕见,仅发生于畸胎瘤,可起源于畸胎瘤中真-表皮交界黑色素细胞发生的体细胞系突变,通过在成熟囊性畸胎瘤或其他高分化的含色素结构(如葡萄膜)中形成的良性痣发生恶变。我们报告了1例在成熟囊性畸胎瘤中并发恶性黑色素瘤的年轻患者,该患者最终发展为广泛转移,需要全身治疗。我们的病例强调了分子医学不仅能在了解黑色素瘤起源中发挥作用,而且能指导系统性靶向治疗。除该病例外,我们还报告了阐述黑色素瘤内分子畸变发生率的文献综述,以及用于治疗恶性黑色素瘤的成熟的、新兴技术和细胞毒性药物的文献综述。

朱逸飞  翻译    于晓红  审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