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错配修复功能完整或MLH1甲基化导致MLH1缺失的子宫内膜癌中MSH6具有多样化的表达

摘要:错配修复蛋白MLHI、MSH2、MSH6PMS2的免疫组化是一种有效筛查Lynch综合征高危个体的方法。美国病理学家协会指南规定,由于在大多数携带胚系突变患者的肿瘤细胞中,错配修复基因完全失表达,因此其蛋白表达应该报告为“全”或“无”。类似的判读方法同样被用于筛选免疫检查点阻滞治疗的癌症患者。这种“全有或全无”的注释方式忽略了大量证据,即基因的错配修复可通过其他更精细的机制进行调节。我们在临床上观察到,即使在那些被认为MSH6总体表达阳性的癌组织中,MSH6的表达也是多样化的。我们因此设计了一项研究,在一组年龄匹配、错配修复功能完整或因MLH1甲基化导致MLH1表达缺失的FIGO2级子宫内膜样癌中,通过图像分析对MSH6及其结合物MSH2的表达水平进行更精确的量化。在两组内膜样癌中,MSH6的表达水平均显著低于MSH2。在另一组级别较高、错配修复功能完整的浆液性癌中,MSH6的表达水平较前两组升高,但仍明显低于MSH2MSH2的表达在三个不同肿瘤组中均保持高水平。这些结果表明,即使总体上认为MSH6的表达是正常的,其表达水平也会有很大波动。虽然这种波动可能与Lynch综合征筛查无关,但在考量患者是否适合免疫靶点阻滞治疗时可能更有意义。

杜宁宁  翻译  刘岩  审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