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受体α优先表达于子宫内膜癌肉瘤中的癌性成分:辅助治疗的潜在靶点

摘要:子宫内膜癌肉瘤(Carcinosarcomas,CSs),是一种双向分化的恶性肿瘤,由高级别的癌和肉瘤成分组成。手术分期和病理特征是最重要的预后依据,在疾病晚期,5年生存率为15%至30%。叶酸受体α (FRA) 过表达已在子宫内膜癌中观察到,但尚未在CSs中进行研究。本研究评估了完整组织切片上CSs内癌和肉瘤成分中的FRA的半定量表达。用免疫组化法检测FRA的表达,并记录每个病例两种组织成分的染色范围和强度。共46例进行FRA染色,其中大多数(40/46,87%)的癌性成分显示不同强度的FRA染色,在浆液性癌和高级别子宫内膜样癌中表达更强。而只有一小部分肿瘤的肉瘤成分显示较弱染色(2/46,4.35%) 。众所周知,CS与不良预后相关,即使在疾病早期也建议辅助治疗。浆液性癌和高级别子宫内膜样癌是CSs最常见的癌性成分,已知FRA呈一致性高表达。叶酸在肿瘤细胞迁移和细胞粘附丧失中发挥作用,这是上皮-间质转化的关键步骤,CSs证实通过此过程由癌细胞进展而来。我们的研究显示,几乎所有CSs病例(87%)的癌性成分中都有FRA表达,进一步支持FRA可作为辅助治疗的靶点。虽然在肉瘤成分中很少观察到FRA的表达,但由于癌性成分与转移潜能相关,这就强调了抗FRA治疗对该病系统性治疗的重要性。

王彬 翻译       刘爱军 审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