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滋养细胞肿瘤的病理报告数据集:来自国际癌症报告协作组织(ICCR)的推荐

摘要:全面的癌症病理报告对病人管理、肿瘤分期和预后都很重要。标准化的癌症数据集对指导病理报告的一致性和简洁性至关重要,并有利于全球癌症信息的有效交流和比较。国际癌症报告协作组织(ICCR)是由许多国家的国家和国际病理学会以及参与肿瘤分类和分期的机构组成的联盟。为每个癌症开发具有循证学依据的、标准化的报告数据集是ICCR的功能之一。在此,我们报告了一组由ICCR国际专家小组开发的关于报告原发性子宫妊娠滋养细胞肿瘤的循证癌症数据集。我们讲述了应该列入病理报告的核心要素和推荐的非核心要素。为每个要素提供了相应值列表,并附有解释性评论。该数据集还讨论了妊娠滋养细胞肿瘤报告中存在的争议性问题。这种通过国际机构共同努力开发的这种循证和结构化病理数据集将促进不同人群和国家之间流行病学和病理学参数的一致和准确的交流和比较。这将最终改善妊娠滋养细胞肿瘤患者的治疗并促进对其未来的研究。

邓茜 俞文英 翻译 沈勤 审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