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腺母细胞瘤:Robert E. Scully博士描述性腺异常70周年之际对其历史和其他方面的思考

1953年,因后续对性腺病理学的众多贡献而被本杂志的读者所熟知的RobertE.Scully博士(图1,左上角),首次描述了[1]发生在两名性发育异常(DSD,也称为性发育障碍或双性综合征)的患者性腺中的一种显著异常,并描述为“性腺母细胞瘤”(图1,底部),尽管后续研究者经常改变一些命名但是都不如这个命名,它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他对该实体肿瘤的研究促使他对DSD的病理学进行了专门的研究,这个研究持续了他的整个职业生涯[2,8],甚至在他去世后发表的一篇研究成果也很大程度上源于他所做的观察[9]。在这篇文章中,我们讲述了RobertE.Scully博士发现和研究性腺母细胞瘤的故事。同时也简要总结了他在异常性腺病理学方面的其他贡献,所有这些都说明了他有着非凡的洞察力,对细节的关注度,在我们看来,在复杂的病理学领域甚至是在医学领域,他的知识都是无与伦比的。

张 丽 蒋艳霞 翻译 姜彦多 审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